相簿連結:Aikatsu!偶像學園-星宮莓

【衣服】上衣:現成白色立領襯衫

    外套:深藍色高極烏X布,淺藍純棉布、黑色布邊、金色釦、金色繩、白色緞帶

    裙子:瑠佳和明美的裙子(XD)、藍色布邊、皮革布、金色釦

【配件】領結:紅色緞帶、金色釦子

    其他:現成髮箍

【日期】2016/02/06(私拍)、2016/02/13(私拍)

 

這個角色出自卡片遊戲機和動畫的「アイカツ」(偶像學園、偶像活動)。

最早是阿涵想玩偶像學園的卡片機,那時候還是第一代的,阿涵也很小,所以其實都是我在玩,當時就很喜歡裡面的衣服,不過那時沒想過我會再cos。

這次是阿涵想要偶像學園的衣服,本來看上劇場版的表演服,但那是夏天的服裝,現在天氣冷,就決定先做制服,而我就也順便來一件吧!(XD)

 

這套制服,其實我真正自己做的只有外套,其他都是加工而已。

襯衫就買現成的,只是要特別去找花邊的立領襯衫。

而裙子,怎麼會這麼巧的跟瑠佳和明美的一樣是白色褶裙?所以就直接拿之前的裙子來用,只是要加藍色條紋和釦子。

一件裙子可以用三個角色,CP值真是太高了!XD

外套乍看很難,實際做起來還好,但細節部分很麻煩,像是背後交叉的白色緞帶,本來以為像鞋帶一樣兩條線穿來穿去就好,但緞帶有正反面之分,要都正面向上需要褶很多褶,為了好看,最後是一段一段剪下來縫的,而且我怕用縫紉機會縫失敗,都是用手縫,花了不少時間。

還有領子和袖子的黑色布邊,因為有像鋸齒狀的部分,那邊要把布邊褶好不容易,所以縫完之後還用手縫加工,才有比較漂亮的角度。

不過這件衣服本來就只打算私拍,布料只管顏色不管材質,後來才發現偏軟,所以做起來不太挺。

現在也已經沒有精神和時間去像琴美的衣服那樣,還龜毛背面不能看到縫線之類的,根本就是正面看起來是衣服就好了!XD

還有領子,本來西裝領子應該要分兩片,而且後面要有領台,但我也懶得那樣做,就只用一整片縫上去而已,還好效果也還可以啦!=▽=

 

另外,頭上的蝴蝶結髮箍,其實我本來已經買好現成的了,結果第一天拍照的時候忘了帶!="=

還好現在正要過年,紅包很多,就用紅包袋剪剪貼貼黏了一個出來!XD(不過相簿的照片都是第二次拍的,第一次的紅包髮箍只有下面那一張=▽=)

第二次拍照,就有戴上之前買好的了,而且假髮也重新修剪一下,比第一次拍照成功許多!^^"

值得一提的是,後來阿涵又帶衣服去外拍一次,結果那次我忘了帶領結,還好仍然是過年期間,所以又是用紅包袋立刻做一個出來(連剪刀都沒有,還用撕的呢),紅包袋真是太偉大了,救了我兩次呢!XD

我很喜歡小莓,喜歡她可愛開朗的個性。

cos小莓也很開心,反正她就是笑口常開的,之前的琴美反而比較難抓住感覺,只是現在看照片……我的臉好圓啊!XDD

 

很高興這次和女兒一起cos,希望以後我們還有喜歡上同一個作品的機會!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