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簿連結:CLANNAD-一之瀨琴美

【衣服】現成深藍色高領、現成深藍色褶裙、黃色布、白色布、紅色布邊、黃色釦子、現成校徽

【配件】髮飾:球球髮圈、指甲油

【日期】2015/12/03(私拍)


這個角色出自key社的動畫CLANNAD的一之瀨琴美(一ノ瀨ことみ),key社的三部動畫我竟然都co齊了耶!=▽=

CLANNAD我只有看過動畫,是一部很難得從學生時代一路描寫到結婚生小孩的作品。

其實我一開始沒有特別喜歡琴美,但她後來學著搞笑、學著交朋友的段落很可愛,而且劇情很感人,最重要的是,我喜歡她的造型!=▽=(喂!)

可惜這次準備時間有點少,沒時間再去買隻熊熊娃娃(討厭我們家一堆玩偶,竟然正好就沒有咖啡色的熊="=),也沒有小提琴,所以沒有道具!/_\

 

這套衣服應該是當年co完鈴明美之後做的,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有做完,後來我自己都忘了。

最近不小心找出來,就把最後的釦子和兩邊口袋完成,然後趁著週末的好天氣去外拍了!:D

 

這套衣服應該不算太難,只是我就是對水手服和褶裙苦手,所以有現成的褶裙就直接買了!

上衣的部分,因為我個人的龜毛,不喜歡背後看到縫線,所以領子和袖口有線條的地方都做兩層,算是比較麻煩的地方。

說到線條,衣服上的線條一般會想到用緞帶,可是緞帶會亮,如果布料本身是不會亮的,我會覺得感覺不一致,所以都會用現成的布邊來做。

還有就是我最苦手的水手領,修了幾次還是有點怪怪的,最後還是有貼雙面膠補強一下!

 

配件的髮飾,應該是很簡單的紅色球球,但我看到的店竟然都沒有素色的,只買到上面有愛心圖案的球球,所以又是拿指甲油來加工!

不過指甲油呢,如果要拿來做道具,強烈建議買越便宜的越好,這次沒時間特別買,隨意在康是美買了一罐什麼日本NO.1的,結果好清透啊,塗了好幾次才勉強把愛心圖案蓋掉!

頭髮的部分,我一直很糾結要用真髮還是假髮,最後還是決定用真髮,一方面因為琴美的髮色、真髮假髮沒差太多,一方面在市區外拍、想低調一點;一方面真髮還是比假髮自然很多,也比較不怕被小孩扯掉(^^"),所以就決定用真髮了!

後來發現其實髮型有一點不對,前面應該要留一撮頭髮(汗),如果還有下次我會改進的!/_\

 

這次是睽違三年的cos,中間歷經生第二個,然後第二個都兩歲多了!

其實本來已經覺得自己不可能再cos,真的是一些機緣,才有這次的琴美。

覺得有趣的是,在燙衣服的時候,小孩跑過來跟我說「我流鼻涕了」;在化妝的時候,一個很好奇的在旁邊看、一個硬要用吃東西沒洗的手摸我的臉;綁頭髮的時候,她們很high的在旁邊玩,然後一個就撞到梳妝台嘴巴流血……當媽媽cos真是不容易啊!v_v"

拍照的時候更是不容易,邊拍小孩邊在我旁邊繞圈圈,還跑過來學我擺pose,而且因為那天她們都穿紅色聖誕裝,所以照片中不時會出現紅色小人影,不知道的話還滿可怕的!(XD)

 

另外,我平常是完全不化妝的,這次還重新買了化妝品、重新化妝,還好成果沒有太糟!^^"

很高興我還有機會cos,不知道下一次又會是多久以後呢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