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簿連結→夢幻奇緣-希爾菲斯

【衣服】現成黑色T恤、現成黑色短褲、其他訂做

【配件】手套:現成手套中間挖空

    鞋子:現成長靴

    刀:現成木刀、銀色膠帶

    項鍊:皮繩、木珠、繡線

【頭髮】黃色假馬尾、前面頭髮噴黃

【日期】2000/04/29(CW11)、2000/07/22(CW11.5)、2000/08/12(CW12)、2001/02/04(CW13)

 

我的第一個角色,出自PC GAME「夢幻奇緣(Fantasic Fortune)」裡的主角之一-希爾菲斯。

說到cosplay,我覺得這是一種天性,從小看聖鬥士的時候我就很想穿聖衣,只是當時覺得這是不可能的。大學以後做了網站,從網站認識翔,知道她和朋友有在CW擺攤,就去找她,那時候可能是第一次知道cosplay這種東西吧,覺得超讚!!

因為翔又認識Ling,知道她們以前也有cos過,就更建立了我要cos的信心,當時最迷的就是夢奇,所以就決定cos裡面唯一不男不女的「女主角」希爾菲斯了!

遊戲設定裡,希爾菲斯那一族的人,在十五歲之前是沒有性別的,到十五歲之後才會分性別,所以沒有胸部也沒關係,非常適合我(喂!),而且我也最喜歡他的個性,只是希爾的麻煩度應該是第二名吧!(最麻煩的應該是戴安娜@_@)

 

這是第一次cosplay,所以凡事都想做到盡善盡美,衣服是給當時評價非常好的「偲瑜」(應該是這名字吧@_@)做的,做衣服的阿姨也是完美主義,像袖子上的格紋,如果是現在的我應該會用緞帶之類的東西,但當時阿姨就說用繡的,所以光是那個格紋好像就繡了九百多吧!

為了要更接近這個角色,跑去從沒去過的刀店,買了木刀回來加工刀刃的部分,又走遍每一家鞋店,只為買到那雙那一年正好不流行的高筒馬靴;當時真的很龜毛,其實到小腿的靴子一大堆,但就為了要「像」,所以硬是要到膝蓋下的,最後是在百貨公司買這雙三千多元的靴子……三千多耶,就算是現在的我還是覺得很貴啊!=▽=

然後美術、工藝一向爛透了的我,為了這個角色也去買材料來DIY項鍊,可惜照片好像沒有一張看得出來;還有買了金色的馬尾,再把其他頭髮噴成金色,總之就是除了臉之外,其他部分我對希爾菲斯已經完全無愧了!(笑)

可惜當時家裡還沒有數位相機,難得一張數位相片是別的站長拍的,不過雖然當時相機也不好、也不會化妝,卻是一個非常好的回憶!

 

感謝很長一段時間陪我cos的Ling、也感謝家人的支持,我真的很高興,在我年輕(?)的時候有過這麼一段有趣的過程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